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溪頭GO!GO!

溪頭-計畫許久卻一直沒成行
終於在這周  全部喬ok...
天公作美下~天氣也出奇的好
一早開心著要郊遊的冬仔
已全副武裝等著大人們
於是四個女人帶著一個小娃出發嘍!

一小時車程到達目的地後
二件必要事情
第1.當然是先停車
第2‧購買入門票
(有帶著小孩的朋友呀..115cm以下的小娃也是要10元的入門票呀)

入溪頭的第一站-彩虹橋!












小子居然一開始就說:媽媽抱抱!
只好對他說:你要自已走,媽媽抱會走很久耶!我們快一點喲.去看烏龜~~
(呃。大學池有烏龜嗎?我也不太確定)
走過彩虹橋入步道時,恰巧二隻松鼠在樹前…
快點叫冬仔看~~
這小子居然不領情的說:快快,我要去看烏龜~~
只好快快前進入大學池嘍!

進入大學池的冬仔開始問著媽媽烏龜哩?
心虛的老木回答著:你看有魚魚喲!
媽媽,烏龜哩?
呃~有魚魚呀!烏龜在睡覺了,看不到耶!
之後冬仔便不改本色的亂跑亂跳!
(再次申明,不能騙小孩,小孩記憶力是很強的)


在大學池最有名的竹子吊橋!
冬仔有跟著我走吊橋喲...
是乖乖的自已走的


走到最高點時,小子好像有點驚驚
其實老木心裡也是有點怕怕的,
死命的抓著冬仔的手
要他乖乖的扶著旁邊的扶手,
下來時,那竹子還真是有點滑哩


(不過..媽呀..在高點時,
  真有感覺晃得蠻厲害的)






大學池旁的涼亭QK.+ 補充熱量!
這地方有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著氣球,
冬仔不受控制的亂跑
當然,有這麼多誘惑下,
這小子的不受控是可以被原諒的

在大學池稍作停留後,出發到空中走廊的途中
當冬仔走階梯時,是跳著階梯走(真是驚死老木啦)
只好說著:不要這樣子跳…會跳進草欉裡滾進大野狼的家. 
這才乖乖正常的走著
(我也不想恐嚇小子呀,只是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)

露天音樂台前,有一個小四的姐姐剪著貼紙
最近冬仔最愛的物品--貼紙
眼睛一直盯著人家的貼紙看:媽媽你看有貼紙耶

對呀,是姐姐的呀,姐姐在做勞作呀!大阿姨解釋著
小姐姐看著冬仔,居然拿了一張小貼紙給冬仔
小鬼超高興的說著,媽媽可以貼在這邊嗎?
好呀,你要貼在哪,隨便你
貼完後,要戴貼著喜羊羊的帽子一直問著:還在不在?

還要老木載著他貼的帽子…以方便看喜羊羊在不在?










要離開音樂台前有看到一群老婆婆拿著氣球,
小鬼:媽媽,氣球耶!
呃~還沒有開口,一個老人家就馬上拿給小鬼。
給你,這是猴子,紅色的這是蘋果喲,只是有點消風的蘋果!
(呵~台灣人真是熱情呀!)
開心著比劃著猴子



















空中走廊:
全長多少我也不太清楚,不過很快就出來嘍!
此時的冬仔已經有點累,又餓的感覺!
拿著餅乾狂吃!















空中走廊休息最久嘍!

(其實本來是要在此分成二隊,一隊要攻頂,一隊在神木區當老人的
 但,冬仔居然每到一定點,就開始點名…乾脆全部一起走好啦 )


步出走廊往神木出發時,我知道這時的冬仔已經累了
四、五次對著我手舉高,說:媽媽抱抱
 『冬冬加油呀。加油加油GOGOGO』
途中也有許多登山客對著冬仔說:
『好棒呀,這麼小自已走呀』在一堆掌聲中…冬仔又自已走了一段
『冬冬,我們要加油一點點,再撐一下下,我們要去買大大的熱狗呀!』
『冬冬我們數到100,媽媽就抱你喲!』
數到100,剛好是到達神木區的廁所前...
就這樣子冬冬跟著我們一路走到了神木區
(不是我不肯抱…小子呀!你要多多訓練,不能要大人抱就要順你呀)















快到出口時…另一個名景點 竹廬


也就是從這邊開始…
四個大人輪流揹著冬仔走下山…整路走了6.6公里左右的"山路"
而冬仔讓我們揹的路程,一人平均揹300公尺
(整體上,冬仔今天真是超厲害的.能ㄍㄧㄥ這麼久.)

辛苦的阿姨們輪流揹....












11:00左右入溪頭
出來時已經3:00
旁邊是有名的妖怪村..當然這也是我來此行最主要的目地
從溪頭出來步行過去大概5分鐘就到了..


======待續=======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