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我是"塞奶呀"(8月童言錄)

雖然是微不足道的事
但    我還是會努力記下來的
當作幫兒子寫日記啦。哈~~~~

記得冬仔小時,拿了一個憤怒鳥的拼圖給冬仔玩
結果是…拼圖四分五裂了
某天突然想到冬仔不太愛靜態的遊戲,那如果現在在拼圖咧?
於是冬娘我又很無聊的弄一個一個立體的四方型的教具拼圖!
本來打算給冬仔排拼圖的。
結果...
冬仔居然拿去給鱷魚吃
冬爸:冬冬,那個媽媽弄的很辛苦耶!要愛惜喲!
冬冬:喔~好
下一秒鐘  還是在鱷魚的嘴巴裡    而且被壓得扁扁的
冬仔摸著鱷魚的頭,說:鱷魚,你不可以再吃這個了...

(@@"  這…真的是臭冬達,這…我該對兒子說什麼)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晚上冬仔不知在念什麼
媽媽我斷章取義的說:什麼叔叔.姐姐的
兒子不知"頓點"這個名詞
有點半糾正的口吻說:我有二個姐姐,香誼姐姐、萱萱姐姐,沒有淑淑姐姐

(對!對~~你有二個可愛的姐姐,是老媽我誤會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某天下課回家
突然拿著抹布擦桌子
擦完後    還跑去洗一洗,然後回來再擦同一個地方
「冬冬,好了喲,擦的亮晶晶了,你的手都"蓼蓼"了
  去洗手準備吃飯了」
「可是我還要再擦吶,不然…擦完再吃好了」
「冬冬,不然,等一下你吃完再幫媽媽去樓上拖地」
「厚~~我還要擦桌子,再拖地...累累耶!」

(說完,老木跟老爸二個人對視著,無言ing........還有
 呃~~~不然,等一下這個造句,果然是小鏡子..Orz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兒子說我想香誼姐姐吶!ㄟ,現在是在搬哪齣?
今天是父親節,沒有想爸爸,怎麼會想到香誼姐姐
好跳tone
於是跟香誼姐姐說了好久的電話!呵 姐姐好有耐心喲!

(這個不是童言錄,只是純粹記錄著冬冬"想"姐姐的這天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冬冬很喜歡撒嬌       最近每天晚上都會想一個名詞
之前說
我是"塞奶呀"冬將
我是"塞奶呀"冬港
我是"塞奶呀"冬達
最近...
我是"塞奶呀"怕
我是"塞奶呀"..............
爸:你昨天不是要跟媽媽說,你是"塞奶呀"什麼呀?
冬:不要說了啦
    那個是晚上再說的,現在太陽公公出來不要說了

(呀~你不說,老木我怎麼記錄呀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YA系列...是在年初的事了
1.記得某天回家時,開車開到一半
 「媽媽,有二個ya耶!」
  此刻的我還在一頭霧水中....
 「媽媽,那個ya 是白色的耶!....」
 耶
 喔.
 了改....
 「那個ya..有很多ya厚。還有一些ya是黃黃的喲!」
















2.媽媽,我長大了。我不怕"Ya"了喲!

(其實ya.差不多在約莫二歲,還在學習一切事物的時候
  忘了確切時候,去記得冬仔開始會怕這項物品了
  說真的他怕這個東西時,我還有是有些驚喜!
  因為他說的Ya,其實是"Y"這個型狀!他已經會記)

2 則留言 :

Unknown 提到...

那個鱷魚把我笑死了~~看來我兒子挺正經的~~~
雖然也會不按牌理出牌~~不過這點冬冬贏了! :P

foxkyo 提到...

那個鱷魚…算是栽贓鱷魚嗎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