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(影響‧新劇場)《啾古啾古說故事─海天鳥傳說》來囉~

每回幼稚園發回的劇場訊息,不是太遠就是沒感覺不想看
這次冬冬居然拿著單子,媽媽我要看這個…
喔~好哇~
就這樣子訂下了《海天鳥傳說》的票
早早來到表演地
每次經過文化中心時,
從來沒有進來仔細看過,裡面的風景蠻~古色古香的
愛做鬼臉的小鬼...       可愛的豬豬…地球儀
   

踏入裡面超寬廣的~ 












裡面的一角











荷花池











走呀走呀走~這邊可是售票口兼服務中心喲


















等待著~~要進去表演廳內











這是我們要看的表演喲!











爸爸拿得~是最重要的,有它我們才可以去看戲

《海天鳥傳說》巡演最終回的最後一場表演我們來啦~~
 

以下===表演準備開始,請關3機~手機、相機、錄影機~

開始...演員隱藏在舞台不知的某角落,發出不同的鳥類鳴叫聲,
這時的我緊緊抱著小虎,害怕他因黑暗跟不知名的鳥叫聲而大哭
畢竟這是四歲以上才適合的舞台劇
沒想到,小虎弟居然很鎮定...

一聲一聲的鳥叫聲出來後,鳥開始叫著...
啾~
啾~
啾古~
啾古~~
啾古啾古以前
很久很久以前...演員好笑的口白開始了故事表演

1)將天唱高的鳥(阿美族傳說)
很久以前天很低很低,地上的人們痛苦不已,天神聽見人們的請求就召喚鳥類飛來幫助,但都失敗,最後透過Tachu鳥的激勵,一起把天給升高了。
就有點像盤古開天的感覺。其中在用力打開天、地時,演員的肢體動作,
用身體支撐翻轉著來代表天和地的時候,冬冬笑開了


2)Karam和Ciwadwad(達悟族傳說)
老鼠Karam和鳥Ciwadwad 是好朋友,有天兩人出海捕魚,Karam不捕魚,只想辦法找東西吃,最後竟然把船板吃了。船沉後,Karam也沉入到了海底變成老鼠魚,不過他依然樂觀的待在海底享受美味。
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年紀不到,對此好像沒有很大的印象
老鼠沉到海裡後所出現的透明布和泡泡紙,他們不太清楚是表示什麼
雨傘是代表著船


3)猴偷吃西瓜(靈感來自美國俗語與母雞叫聲)
農夫和農夫太太,辛苦的在西瓜田裡工作,有天夫婦倆決定睡晚一點,不料,猴子趁機到西瓜田裡去偷吃西瓜,不管盡責的公雞如何拼命喊叫,夫婦倆怎麼叫都叫不醒。最後靠著老母雞,夫婦才驚醒發現辛苦工作的成果都化為烏有。不過,兩人不灰心,繼續辛勤努力耕種。
小虎弟保管了其中一顆西瓜喲。超開心的
後來猴子開始來偷吃西瓜時,老爸提醒著,小心弟弟大哭喲
慢慢吃掉每位小朋友中的西瓜,輪到小虎弟手中的西瓜,演員還很有經驗的問著,
我可以吃掉你的西瓜嗎?想不到想不到,小虎弟乖乖的點點頭,哇~~西瓜被吃掉了
其實老木這時的聲音是啞到沒聲的…不然的言。我會問小虎弟要不要保留西瓜的
隔壁有一位熱心的媽媽一直對小虎弟說:要保管好喲,猴子來吃時,要藏起來喲....
小虎弟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直盯著猴子過來
(用防熱紅手明+絨毛球代來母雞…抹布和寶特瓶做農夫和農夫太太..
 用電話線跟水管等做成的猴子,好奇特呀)



4) 貓頭鷹與麻雀(海地傳說)
害羞的貓頭鷹,以為自己長得很醜不好看,趁天黑以後才敢出來透氣。有一天,遇到一隻麻雀,兩人互相吸引。麻雀邀貓頭鷹一起參加party。害羞的貓頭鷹便邀他的表哥公雞跟他一起去。後來,公雞喝醉了,忘了提醒貓頭鷹天快亮了。貓頭鷹一看天亮,害怕麻雀會看到他的臉,趕緊飛走。麻雀想告訴貓頭鷹她一點不覺得貓頭鷹長得不好看,可是貓頭鷹再也沒有回來過了。
或許到了尾段…小鬼們有點點開始亂動…伸伸手腳的
不過活潑的舞蹈都讓二個小傢伙回家後,一直模仿聲音
媽媽,肚肚~肚肚~
什麼肚肚呀,你肚子怎了?
不是呀,那個貓頭鷹~就~(用嘴嘟起來,然後吐氣…嘟~嘟~嘟~)
(@@”肚肚=嘟~嘟~)
       
影響.新劇團fb上的↓...
幸好這個環型舞台的設計,盤腳坐在地上,讓我可以自在的抱著小虎
(劇團強調的親子間容易互動,真的有做到了)
演員可近距離面對四方觀眾並且進行互動,小朋友的注意力、情緒超投入的
不過最後結束來個大合照,又來了~
冬冬說著,我不想要照…
不照就不照,我們三個要照喲,你乖乖坐著等我們~

小虎弟手上拿著是報紙做成的西瓜...麻雀.貓頭鷹.孔雀.公雞表哥~
四則故事我想最深刻的是猴偷吃西瓜裡面的母雞叫聲、”猴偷吃西瓜”的聲音
小鬼回家後一直學叫著=”=

~~~~~~晚餐飯後~~~~~~又開始了另一個劇~~~~~~~~~~

冬冬最愛布袋戲

為什麼會照這張哩?哈~~~
裡面綠色的是表演著”高麗菜”
橘色的是”柳丁”哥
表演還提到發明溫室,讓”高麗菜”跟”柳丁”可以在裡面住
還有說農業發展的經過~
個人覺得還不錯耶!

話說:明明記得小時候,冬娘跟阿姨最愛蹲在戲棚下,然後等待著布袋戲開演
那時滿滿的人潮耶!
怎麼…現在的人都三三兩兩的在看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隔天
小鬼們又開始想起昨天的啾古啾古之前
啾~啾~
完後
我是會發的車子…長了翅膀

我是母雞~


我是花~

我是火車~起洽~起洽~~

我是公雞~咕~咕~咕

是好~~有算刺激到他們的想像?
是壞~~真的很吵,一天到晚在啾啾~咕咕~猴偷吃西瓜~



冬冬4 歲 7 個月 又 27 天!--第二次看劇(第一次看的兒童劇
虎弟2 歲 9 個月------第一次看劇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