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【雲林.虎尾】雲林布袋戲館.傳承文化的國際戲偶節!

真的不懂
上街看到都是二、三個警員管制交通
不就是這樣嗎?
從小看到大,多了美化
一下午就可以走完的,為何小小的館,會有那麼多人來看。
國際戲偶節。趕在最後一天
反正回原鄉就來走走看看唄!
P01

布袋戲館 GO...
P02

一入館,滿滿的介紹跟人偶    真的要慢慢看
偶戲的歷史
更多詳細介紹【兒時記憶】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~「雲林布袋戲館(虎尾郡役所)」分享
發現。好多部落客介紹的超棒!(我的原鄉是如此的優呀)
超精緻的戲偶
P03
P05

傳統產業的現代發展
超厲害的毛巾
P09


優秀的文創
P10


我是史艷文~~(媽媽,什麼是史艷文??昏~)
P06


偶戲小學堂
小小的手偶讓小朋友體會…掌中戲
P07


最愛這種感覺。開心的笑容!
P04


傳承文化的感動
林內鄉淵明國中的表演!
雲林地方傳奇-馬鳴山孝子穴    同學們穿著好"青"呀。
P08

第一次    看這種文化藝術,我居然沒有照到半張相
短短的二十分鐘內。專心的聽著裡面的內容
途中還被聲光效果"驚"到。
這表演。真棒!


走完這國際偶戲藝術節,心裡除了驚嘆還是驚嘆....
台灣的民俗藝術,看完後,感動呀!
記得
布袋戲,是我小時候的回憶
每每開演後,我跟妹仔拿著小板凳  在前面等著開戲時丟下來的銅板跟糖果…哈~~~
現在小朋友可永遠沒辦法體會 (呀~~不知覺的曝露年齡)

突然感慨
有時    在身邊的美好事物很容易忽略呀~~~
明年要先看好行程  回鄉看偶戲

一上午的時間只走了布袋戲館
呀~~~故事館就在隔壁呀。居然只照到外面
小虎弟...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家了!
P1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文看了好感動:【雲林虎尾印象】雲林故事館、虎尾郡守官邸~有味道的景點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